EN
https://www.gov.cn/

九江群众反映车管所强制要求驾照考生参加收费模拟考试 江西省政府督促深查实改严肃整治驾考培训市场

2020-10-30 18:1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九江市王女士2020年7月31日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九江市车管所向驾校办公室传达通知,要求参加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二、三考试的考生,自8月1日起必须提前一天至特定考试场地参加模拟考试,科目二模拟考试费用为300元15分钟,科目三模拟考试费用为200元20分钟。

国办督查室经初步核实,及时转江西省政府核查。

江西省政府办公厅接到国办督查室转办通知后,迅速组织核查。经认真核查发现,群众反映情况基本属实。王女士所反映的“模拟考试”是指九江市国有保安集团公司城东分公司提供的驾驶证考试考前适应性训练有偿服务业务。2020年7月2日,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召开驾考工作会议时,分管驾考工作的有关领导受九江市国有保安集团公司城东分公司经理之托,将其考场适应性考前训练有偿服务业务推广事项列入驾考工作会议议题之一,为九江市国有保安集团公司城东分公司同43所驾校的负责人开展业务合作搭台牵线。会上,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有关领导暗示各位驾校负责人多支持九江市国有保安集团公司城东分公司工作。会后,九江市国有保安集团公司城东分公司与各驾校负责人就驾考前安排考生参与适应性训练的优惠激励方案开展磋商,并在后期协商一致:自8月1日起,各驾校安排考生在九江市国有保安集团公司城东分公司场地参加驾驶证考试考前适应性训练,九江市国有保安集团公司城东分公司对驾校采取返还30%收费的政策,收费标准为科目二考前适应性训练费300元,科目三考前适应性训练费200元。在九江市国有保安集团公司城东分公司实行优惠激励和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相关领导在会上表态的支持下,有些驾校为了自身利益,存在暗示或强制学员参加模拟考试的行为。

针对核查发现的问题,九江市政府已责成相关部门立即整改,严肃处理有关人员,撤销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有关公职人员职务,给予涉事驾校停止科目一招生15天、涉事教练员终身禁教处理;九江市国资委约谈市国有保安集团公司及城东分公司,要求严格按照市场化运作,采取公平、自愿的交易方式,坚决杜绝乱收费和违规收费等现象;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约谈了全市各驾考考场,严禁以考试或考场的名义,蒙蔽、欺骗或强迫考生交纳模拟考试费用;九江市交通运输部门发文要求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主管部门及驾培机构必须规范培训工作,严格按照《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大纲》相关内容开展培训教学,严禁推荐、引导、强制驾培学员参加与《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大纲》无关的收费训练项目,对校外设点、校外培训、不规范教学、学时造假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九江市政府表示,将认真总结此次问题教训,进一步严肃纪律,加大行业整顿力度,规范驾考考场管理,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