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饶市群众反映当地部分工程项目招标设置企业库不合规 江西省责成上饶市立查立改纠正违规做法

2021-01-07 14:2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饶市黄先生2020年7月24日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上饶市弋阳县和万年县出台有关政策,对政府性投资400万元以下非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采取设置企业库方式,只允许入库企业参与施工项目报名投标,排除和限制了其他企业参与竞争。

国办督查室收到黄先生留言后,经初步核实,第一时间转江西省政府核查办理。

江西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办通知后,立刻责成上饶市政府组织工作组赴实地核查。经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弋阳县和万年县以防控廉政风险及规范项目管理为由,分别于2019年12月和2020年3月开始对400万元以下非必须招标项目试行公开建立施工承包商诚信库(企业名录),相关项目的施工单位在诚信库(企业名录)内选择产生,入库(名录)企业实行定期调整。该行为违反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法规有关规定,存在排除和限制企业参与竞争的情况。对此,上饶市责成弋阳县、万年县立即整改,允许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报名参加限额以下非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招投标。同时举一反三,要求所属区县开展自查,清理规范招标行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