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邯郸群众反映当地教育部门强制推广校园视频监控联网业务问题 河北省认真组织核查整改纠正有关单位错误做法

2021-02-04 11:0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河北省朱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局借助第三方商业平台推进校园视频监控联网工作,为其强制推广业务,向基层学校转嫁成本。

国办督查室收到朱先生留言后,及时转河北省政府核查办理。

河北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立即组织核查。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推进校园视频监控联网工作相关平台建设时仅开展了邀标,没有进行公开竞标。河北阳关锦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提出向该区免费提供“文教集中管理平台”及相应硬件设备,向辖区内公办、民办学校、幼儿园免费提供“校园管理平台”及相应硬件设备等,但是需要该区文教局及辖区内所有学校协助其向学生家长推介有偿使用的阳光锦创品牌家校互动平台系统服务。随后,邯郸经济开发区文教局与河北阳光锦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确定仅由该公司实施全区学校重点区域视频监控联网管理系统建设工作。实际工作中,河北阳光锦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学校签订合同,要求按1万元/500人收取押金,三年期合同到期如不再续签,该公司拆走设备退还押金。此外,该公司还要求学校提供学生、家长相关信息,已录入7所学校的学生、家长信息,涉及4962人。经督促整改,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局及辖区内学校已分别取消执行与河北阳光锦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和《家校共育平台合同》,并责令该公司删除录入的学生、家长信息。同时,该区文教局已对辖区内学校视频监控安装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实行“一校一策”,完善各校整改推进方案。针对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局为第三方商业平台强制推广业务,向基层学校转嫁成本问题,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安排该区纪工委介入调查,拟对相关负责人严肃查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