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群众反映学校教室供暖不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认真核查切实做好学校供暖保暖工作

2021-02-08 10:2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马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自2020年供暖季开始,伊宁县阿勒推中学教室供暖不足,影响学生学习和健康成长。

国办督查室收到马先生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核查办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立即组织核查。经查,阿勒推中学采用卧式煤锅炉供暖,供暖面积7493平方米,随机测温结果显示,教室和教师办公室室内温度均明显低于“教室中部(距离地面0.8-1.2m)的气温18-22℃;教室水平温差和垂直温差均不宜超过±2℃”的标准(国家卫健委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小学校采暖教室微小气候卫生要求》〈GB/T 17225—2017〉)。阿勒推中学供暖设备为2014年配置的15吨卧式煤锅炉,设计供暖面积6000平方米。2016年后,该校新增校舍面积1887平方米,实际供暖面积由5606平方米增加到7493平方米,超过锅炉设计供暖面积1493平方米,加之管道内水垢沉积、锅炉老化等原因,致使供热效率降低,导致该校教学楼等校舍室内温度偏低。对此,伊宁县为阿勒推中学新购供暖设施,可满足供暖面积1万平方米,对该校供暖管网进行冲洗、维护,安排县供热公司人员对阿勒推中学司炉工进行现场指导培训,做好供暖、保暖等相关工作。同时,伊宁县以阿勒推中学校舍室内温度不达标问题整改为契机,对全县学校、幼儿园的供暖设备进行摸排检查,安排专业人员指导各学校和幼儿园对锅炉进行全面维修、维护,确保所有学校和幼儿园在2021年开学前校舍内温度均达到国家标准,并按期完成全县104所学校电锅炉供暖改造,为学生创造更加温暖、安全的学习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