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群众反映巨鹿县网上社保服务系统收费增加负担 河北省认真组织清理并纠正有关单位乱收费行为

2021-02-09 18:2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河北省张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邢台市巨鹿县网上社保服务系统每年收取个体工商户300元费用,增加额外负担。

国办督查室收到张先生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河北省政府核查办理。

河北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立即组织核查。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2013年,河北省启动网上社保系统建设,由中国联通增值服务商山东万泉宝瑞公司投资建设网上社保服务系统,作为窗口柜台登记办理、自助区自助申报办理之外的第三种参保缴费渠道。使用该系统的参保单位需向联通公司缴纳联通网络费用,每户每年300元。2015年系统上线后,先后有河北省本级、石家庄、唐山、邢台、定州、辛集市使用该系统,其余市没有选择应用。截至督查时,河北省邢台市尚未切换上线全省统一的社保公共服务平台,因此该市巨鹿县仍存在网上社保系统服务收费行为。经督促整改,邢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印发《关于在全市清理社保参保网报收费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立即对使用网上社保系统的参保单位进行排查,立即停止涉及社保网上申报系统的收费行为。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网上社保经办服务的紧急通知》,废止了《关于推广社会保险网上服务系统的通知》,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进一步规范网上社保经办服务,全面清理并停止涉企收费行为,并积极协调财政等部门,通过部门预算或专项资金等形式,为用户提供免费的网上经办服务和实体大厅、网络平台、手机移动经办等多种渠道服务模式,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