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和税务总局对“互联网+督查”平台通报怀远县违反减税政策增加企业负担等问题严肃查处并举一反三排查整改

2021-02-23 11:4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0年12月21日,国办督查室在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通报了安徽省怀远县违反减税政策增加企业负担等问题。安徽省委、省政府和税务总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核查处理,并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整改。

经安徽省和税务总局督促协调,怀远县违反减税政策等有关问题已全部整改:一是废止了县税收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违规印发的“协税护税”工作方案,废止了县财政、税务、发展改革、住房城乡建设等单位违规出台的相关文件,收回了违规印发的督办提示函,依法依规向127家申请报账的建筑业企业支付了工程款。二是依法依规为97户企业办理退税968.05万元,为43户企业办理了一般纳税人转小规模纳税人登记,注销56家分(子)公司。三是取消税收收入考核指标,将违规发放的2019年经济发展季度考核奖励资金203.48万元全部清退至县财政,将3.36万元考核罚款退还个人。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蚌埠市委、市政府依据有关规定,责成怀远县委、县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对有关部门16名相关责任人给予政务警告、诫勉谈话等处理;蚌埠市税务局对怀远县税务局4名责任人分别给予免职、行政警告、诫勉谈话等处理。

鉴于督查发现的问题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安徽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全面排查,发现6个设区市违规向306户企业收取预缴税款,3个单位违规考核财政(税收)收入,部分地方和单位违规出台建筑业管理规定32件、设置市场壁垒政策文件11件、设置限制条款招标文件22件,均依法依规纠正到位。税务总局在全国税务系统开展建筑业政策落实排查工作,清理地方违规制发文件29件,提请地方修改文件34件,已责成各地税务机关对违规文件和要求立即停止执行,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安徽省表示,将以此次督查通报问题为镜鉴,持续深入排查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严格执行国家减税降费有关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杜绝类似问题发生,确保政策红利真正惠及市场主体。税务总局表示,将以督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各地税务机关规范执行建筑业税收政策和征收管理的各项要求,及时发现并推动有关地方纠正不当干扰税收征管秩序的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