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驻马店市群众反映小学收取“智慧课堂电子书包班”费用 河南省政府认真组织核查纠正有关学校不当行为

2021-03-26 12:5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河南省驻马店市李女士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驿城区第十二小学向学生收取“智慧课堂电子书包班”费用。

国办督查室收到李女士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河南省政府核查办理。

河南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办的问题线索后,认真组织核查。经核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驻马店市驿城区第十二小学在推行“互联网+教育”试点教学中,与驻马店市中恒云教育科技公司合作开办“智慧课堂电子书包班”。2019年开班1个(54名学生),2020年开班2个(110名学生),驻马店市中恒云教育科技公司按照4600元/生标准向上述164名学生收取费用,服务项目包括每生配1台平板电脑、班级宽带接入和使用教学平台、教学资源软件等。驿城区第十二小学作为公办学校,在义务教育阶段开展收费服务,产生不良社会影响。经驻马店市政府督促协调,驻马店市中恒云教育科技公司与家长协商达成一致意见,除个人购买平板电脑费用外,退还164名学生平台使用费共计43.8万元(2019年开班的54名学生每人退费2000元,2020年开班的110名学生每人退费3000元)。驻马店市驿城区政府责令区教育局对试点工作存在指导监管不到位问题作出检讨。驻马店市教育局在全市对信息教学收费等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整改,暂停扩大“智慧课堂”试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