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永善县群众反映知临(上善)中学违规收费增加学生家庭负担 云南省政府认真组织核查并纠正涉事学校乱收费行为

2021-04-02 11:4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永善县张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永善县知临(上善)中学收取试卷复印费等乱收费问题,加重了学生家庭负担。

国办督查室收到张先生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云南省政府核查办理。

云南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立即组织核查办理。经核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2020年秋季学期,永善县知临(上善)中学通过家长委员会讨论同意的方式,以班务费名义向七年级学生收取周练、月考试卷复印费、水费,统一组织购买不在《云南省2020年秋季中小学教辅材料零售价格表》目录内的其他教辅资料等,共违规收取489名七年级在校学生35.14万元费用,人均收取718.68元。该项收费违反了《云南省物价局 云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中小学服务性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云价收费〔2011〕30号)有关规定。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昭通市政府立即责令整改,并清退违规收取费用。截至2021年3月1日,所有违规收取费用已清退完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