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群众反映甘肃两县要求异地申请摩托车驾驶证须提供居住证 甘肃省政府督促有关单位核查整改落实摩托车驾驶证“一证通办”要求

2021-12-21 15:1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艾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甘肃省定西市岷县、陇南市宕昌县公安交警部门要求异地申请摩托车证须提供居住证。

国办督查室收到艾先生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甘肃省政府核查办理。

甘肃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立即转甘肃省公安厅核查。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反映人系四川籍人员,其在甘肃省定西市岷县、陇南市宕昌县开展工程施工作业,期间因交通不便,在当地咨询申领摩托车驾驶证时,两地交警大队均告知其异地申领摩托车驾驶证须提供居住证,否则不予受理。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关于下发〈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实施细则〉的通知》(公交管〔2020〕308 号)的规定,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申领摩托车驾驶证,无须再提交居住证或者居住登记凭证,两地交警大队的做法不符合政策规定。甘肃省公安厅交管局对陇南市、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下发督办通知。目前,陇南市、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不再要求群众异地办理摩托车驾驶证必须提供居住证,艾先生已经申领到摩托车驾驶证。此外,甘肃省公安厅交管局在全省通报陇南、定西两市发生的问题,对全省摩托车驾驶证“一证通办”等异地通办业务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