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群众反映江西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未及时退还住宿费和书本费 江西省有关部门认真组织核查督促学校及时整改退费

2021-12-27 11:2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江西徐女士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江西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未及时退还学生实习期间的住宿费和预收的书本费。

国办督查室收到群众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江西省政府核查办理。

江西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责成江西省教育厅、农业农村厅组织核查。经查,江西农业工程职业学院2018级大专班在校学生共48个教学班1801人,其中32个教学班的1215名学生因疫情原因自2020年9月至2021年6月一直在校外实习,但该学院未严格区分学生实际住宿情况,统一按每人每年800元标准收取了住宿费。另经核算,该学院2018级大专班3年实收书本费237.16万元,实际发生书本费207.77万元,应退29.39万元。截至核查时,该学院仅退还5个教学班共142人的书本费3.10万元,还有43个教学班相关费用未退还。

目前,江西省教育厅、农业农村厅已责成江西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严格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向疫情期间未在校住宿学生退还应退还的住宿费139.13万元,向43个教学班学生退还应退还的书本费26.29万元,同时,要求江西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举一反三,开展全面自查和整改,严格规范收费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