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无锡市群众反映个别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存在屋顶漏雨等问题 江苏省政府组织实地核查并推动问题整改

2021-12-29 09:4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无锡市陈女士2021年10月15日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无锡市棉花巷小区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出现部分居民房屋屋顶漏雨、小区道路泥泞难行等问题。

国办督查室收到陈女士留言并经初步核实后,及时转江苏省政府核查办理。

江苏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在责成无锡市政府调查处理的基础上,派督查组赴实地核查。经核查,反映人反映问题属实。反映人所在的棉花巷小区是梁溪区政府2021年老旧小区重点改造项目,改造面积10.05万平方米,涉及居民704户。在该老旧小区改造施工过程中,因部分房屋顶端瓦片未覆盖到位,导致下雨天部分顶楼居民家中出现渗漏。同时,由于在开挖小区道路进行管线埋设时施工不规范、不文明,造成下雨天小区内道路泥泞,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无锡市梁溪区立即督促施工单位对有关居民家中渗漏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修处理,对小区内相关瓦屋面进行了统一更换和恢复;同时,梁溪区相关部门已督促施工单位规范施工、文明施工,减少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梁溪区政府表示,下一步将完善施工过程中对小区顶楼的保护措施和应急预案,避免发生类似问题;全面排查小区顶楼住宅渗漏隐患,确保屋面改造一步到位;继续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安全文明施工要求,定期检查施工质量和进度,严肃处理不规范作业行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