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群众反映甘肃省临泽县民乐县部分农村公厕建而不用 甘肃省政府立即督促有关地方和单位进行核查整改

2022-01-06 18:2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张掖市刘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民乐县等地有些新建的公厕建好后,一直锁着门,没有投入使用,致使群众如厕不便。

国办督查室收到刘先生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甘肃省政府核查办理。

甘肃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立即责成张掖市政府和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进行核查。经核查,留言人反映的情况属实。临泽县、民乐县从2018年以来,分别对76座和168座公厕进行了改造。其中临泽县3座、民乐县21座公厕因水压不稳和管道冻裂等原因,存在不能使用暂时封闭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临泽县和民乐县立即组织整改,因水压不稳、厕具损坏、管道需要维修等原因不能正常使用的,采取更换供水管道、维修公厕设施、配备保洁人员等方式进行维修整治。截至2021年12月28日,临泽县3座问题公厕已恢复正常使用。民乐县21座问题公厕恢复使用16座,沿祁连山5个村因常住人口过少,行政村公厕使用率不高,为防止设备冻坏,对5座公厕抽干管道水后,进行暂时封闭,保证来年开春后设施设备正常使用。张掖市表示,下一步,将健全农村卫生厕所管护运行机制,确保建好管好用好农村卫生厕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