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群众反映江西赣州应用技术职业学校(赣州应用高级技工学校)违规收费 江西省政府认真组织核查督促有关学校退费整改

2022-01-07 16:4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江西王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赣州应用技术职业学校违规收取实习评估考核费。

国办督查室收到群众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江西省政府核查办理。

江西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第一时间责成江西省教育厅和赣州市政府核查。经查,赣州应用技术职业学校是一所双挂牌学校,分别为赣州应用高级技工学校(由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管)和赣州应用技术职业学校(由赣州市教育局主管)。该校未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收费政策,从2017级学生开始,自立名目向每名毕业生收取90元实习评估考核费,共向2017级、2018级的2619名应届毕业生收取费用共计235710元,存在违规收费问题。

赣州市教育局已责令赣州应用技术职业学校(赣州应用高级技工学校)立即依法依规进行整改,退还全部自立名目收取的实习评估考核费235710元。江西省教育厅已督促赣州市教育局联合有关部门对全市中职(技工)学校的收费情况组织排查整改,推动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