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营口市群众反映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办理难等问题 营口市认真组织核查并督促有关部门立行立改优化服务

2022-02-21 17:4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营口市宋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当地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网点少、网上预约成功率低,而“自愿”购买200元保险即可免预约进行现场登记,给群众造成不便、加重负担。

国办督查室经初步核实,及时转辽宁省政府核查办理。

辽宁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立即责成营口市政府调查处理。经核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营口市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业务于2021年8月3日正式启动,设置2个现场办理网点,由营口市交警支队委托第三方机构负责具体运营。业务开展初期,营口市全市电动自行车存量较大,但每天通过辽宁省电动自行车备案平台发放的网上预约名额仅为50—60个,存在预约办理名额少、预约成功率低的问题。同时,也存在网点工作人员建议群众花200元购买电动车人身、车辆意外保险则无需预约直接上牌的问题。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营口市政府督促有关部门立行立改,优化工作流程,改善服务质量,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方便群众办事。一是将主城区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经办网点由2个增加至5个,确保每周网上预约号数量不少于760个,并着力提高办理效率。二是约谈第三方受托运营机构负责人,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坚持“上牌免费、参保自愿”原则,严格执行不得强制或采取变相措施要求群众购买保险的规定。三是为方便退役军人、年满65周岁的老人等群体办理业务,规定相关人员可凭有效证件,免预约在主城区任一网点办理本人名下1台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上述整改措施执行以后,营口市实际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业务大幅增加。下一步,营口市将在市车管所增设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窗口,实行业务常态化办理,尽快实现即来即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