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亳州市群众反映蒙城县车管所机动车车牌只能邮寄不能自取 安徽省认真组织核查并推动解决有关问题

2022-02-22 10:2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亳州市蒙城县李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蒙城县车管所办理的机动车车牌不能现场自行领取,只能邮寄领取,且邮费只收现金不能扫码支付。

国办督查室收到李先生留言后,经初步核实,转安徽省政府核查办理。

安徽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直接派员赴蒙城县核查处理。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2015年,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与安徽省邮政分公司签订的合作协议,对不方便现场领取车牌的群众,可以选择邮寄方式领取,寄送费用按同城每件20元的全国统一标准收取。在具体执行过程中,蒙城县车管所服务意识不强,车牌领取管理制度不健全,便民服务不便民。为照顾在同一场地办公的蒙城县邮政分公司车牌邮递业务,蒙城县车管所窗口工作人员在大多数情况下告知群众只能采取邮寄方式领取车牌。2015年12月—2021年2月,蒙城县车管所办理车牌152167件,其中群众自取仅742件,其余均为邮寄。2020年1月—12月,群众自取为0件。同时,蒙城县车管所部分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要求群众必须现金付款。调查显示,2020年蒙城县车管所邮寄窗口共办理业务33614件,扫码支付仅有198件,其余均为现金支付。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蒙城县公安局、蒙城县数据资源局、蒙城县邮政分公司立即进行整改,制发《关于开展费用支付、证件邮寄等便民措施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规范车牌发放管理并设置自取窗口,在车管所大厅显著位置公示办理流程、收费依据、支付方式等,优化便民服务。同时,蒙城县公安局、蒙城县数据资源局、蒙城县邮政分公司分别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查问责。安徽省公安厅、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安徽省邮政分公司发出通知,将调查核实情况通报全省,并开展专项整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