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群众反映保定邯郸邢台等地出现天然气短供限供情况 河北省政府认真组织核查整改全力保障民生用气供应

2022-02-25 17:1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保定邯郸邢台等地群众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2月上中旬,当地有些县区、乡镇出现天然气短供、限供情况,对取暖和生活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国办督查室第一时间对群众留言初步核实后,立即转河北省政府核查办理。

河北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迅速责成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及相关地市核查办理。经核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今年2月份以来,河北省出现大面积降雪降温,气温下降明显,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往年普遍低2至3℃以上,民生用气持续保持高位运行。由于气候现象反常,月度合同安排不足,个别地方出现天然气供需紧张局面。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统筹协调下,河北省积极应对,采取多项措施,组织落实补充气源,指导督促有关地方和燃气企业做好保供工作。目前,群众反映的有关地方供气已恢复正常。河北省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天然气运行监测,发现资源供应不足情况及时增供,确保储气设施液位保持高位水平,发挥应急调峰作用。同时,结合各地实际,必要时按程序紧急启动“压非保民”措施,确保民生用气需求不受影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