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群众反映滁州市保险行业协会限制外地保险机构承保本市出租车保险等问题 安徽省认真组织核查整改保障出租车司机合法权益

2022-03-17 15:2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滁州市琅琊区王先生2021年11月3日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滁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禁止外地保险公司在滁州市场开展车险业务,当地出租车买不了滁州市以外的省内保险公司的车险,有的保险公司提高保额,增加出租车司机负担。

国办督查室收到王先生留言后,经初步核实,转安徽省政府核查办理。

安徽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立即组织滁州市政府、安徽银保监局核查处理。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2021年10月13日,滁州市保险行业协会超出行业职责范围,在未进行合法性审查的情况下,印发《关于严禁异地保险机构违规承保滁州市车险业务的通知》,禁止外地保险公司在滁州车险市场开展异地承保业务,导致出租车司机无法购买滁州市以外保险公司的车辆保险。2021年9月1日至10月28日,人保财险滁州市分公司部分支公司及网点以承保压力大、出租车险赔付率高为由,违规要求出租车投保人购买保额为200万元的机动车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针对核查发现的问题,滁州银保监分局责令滁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废止《关于严禁异地保险机构违规承保滁州市车险业务的通知》。人保财险滁州市分公司对违规提高保额办理的27笔业务,在充分尊重投保人意愿的前提下,逐户分类整改落实,最终办理退保1笔,降低机动车商业第三者责任险保额10笔。

根据核查情况,安徽银保监局印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财险领域不规范自律行为排查清理工作。滁州银保监局在全市保险系统通报有关问题,进一步明确营运车辆承保有关监管政策,要求各财险公司不得以任何理由拒保或拖延承保交强险,充分尊重投保人意愿办理有关业务。经回访,反映人对督查结果表示满意,并感谢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