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济南市长清区企业负责人反映营业执照办理进度查询不便 公章刻制收费公示信息不明确 济南市政府督促有关方面改进办照服务规范公章刻制收费

2022-03-18 09:2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济南市长清区某企业负责人徐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市场主体反映问题通道反映,济南市长清区政务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办理完企业营业执照后并未及时告知,咨询12345后才通知领照。长清区政务行政审批服务局刻章处公示了公章、财务章、法人章、发票专用章免费,但工作人员不说清楚就给一起办理了合同专用章,并收费120元。

国办督查室收到徐先生留言后,转山东省政府核查办理。

山东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组织济南市政府调查核实。经核查,企业反映问题属实。长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收到徐先生网上申报的材料后,在当天即办理完成营业执照,但由于办件进度查询方式单一,只能在山东政务服务网账号内查询,导致办理人不能及时了解进度。针对该问题,长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改进服务方式,在原有查询渠道的基础上,新增手机短信提醒方式,及时告知申请人办件进度,实现营业执照即时办结、即时颁发。长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刻章公司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只询问是否需要刻章,却没有告知合同专用章需要收费等细节,存在变相诱导用户付费刻章的情况。针对该问题,长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及时更新公示信息,将四枚免费印章和其它收费印章的种类、价格等信息在政务大厅明显位置进行公示,同时要求刻章公司明码标价,并在经营过程中提前告知客户相关收费事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