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饶市群众反映广丰一中违规推销“提分宝”等教辅产品 上饶市政府和江西省教育厅认真组织核查督促学校退费整改

2022-04-12 18:2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饶市谢先生、杨女士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上饶市广丰一中违规向学生家长推荐购买“提分宝”、“U课通”等教辅产品。

国办督查室收到群众留言,经初步核实,转送江西省政府核查办理。

江西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责成上饶市政府和省教育厅核查处理。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上饶市广丰一中以提高学生成绩为由,违规推荐高一年级学生使用“提分宝”教辅产品,有364名学生购买,每人缴费210元,使用时间自2020年5月至2021年4月。同时,该校部分教师擅自向家长推荐了“U课通”学习平台,有323名学生购买了“U课通软件”,每人缴费298元。

针对核查发现的问题,上饶市教育局对广丰区教体局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广丰区教体局对广丰一中校长进行了约谈,并责令广丰一中组织退还有关收费,同时对该校违规推销教辅产品问题在全区教育系统通报批评,要求全区学校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目前,广丰一中相关学生缴纳的172694元费用已全部退还到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