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东海县群众反映乡村集贸市场商户因疫情未经营致摊位费受损 江苏省连云港市及时协调推动有关方面帮助商户渡过难关

2022-04-14 17:3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连云港市东海县孟先生2022年3月4日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白塔埠镇、平明镇部分乡村集贸市场商户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经营,造成已缴纳的摊位费产生损失。

国办督查室收到孟先生留言并经初步核实后,转江苏省政府核查办理。

江苏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责成连云港市政府组织核查。经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东海县白塔埠镇、平明镇安营村按照相关规定,以整年为结算时间分别向商户收取“摊点垃圾处理费”、“街道摊位管理费”。受疫情影响,2021年,白塔埠镇航空西路集市关闭约1个月,平明镇农村集市关闭约2个月,在此期间商户无法正常经营。为切实减轻商户负担,连云港市政府要求东海县政府积极协调处理解决。目前,东海县已决定对商户因疫情未能正常经营时间段缴纳的相应费用,分别由白塔埠镇综合执法局和平明镇安营村村委会,以顺延经营时间或退回相应费用的方式进行补偿。受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期东海县农村集市暂时关闭。为稳定农村区域市场预期,东海县已责令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会同各乡镇,以疫情过后顺延经营时间或适当退还费用的方式,最大程度减少商户因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帮助商户纾困解难。此外,核查发现,在2021年收费过程中,白塔埠镇综合执法局擅自对摊位地段较好的4户商户超额收取垃圾处理费共16100元,超额收取的费用已于2022年3月30日全部退还。针对这一违规收费问题,白塔埠镇党委已对相关责任人予以问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