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市政府积极回应市场主体诉求 加大力度落实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2022-04-15 17:1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深圳市刘女士近日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市场主体通道反映,其承租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商铺从事教育培训,近期受疫情影响经营出现较大困难,希望有关方面就房租减免等提供支持帮助。

国办督查室对刘女士留言初步核实后,转深圳市政府研究办理。

深圳市政府对当地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反映的困难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部门印发的《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多轮次研究起草本地区助企纾困政策,多措并举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月24日,深圳市政府印发《深圳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推出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在国有房屋减免租金措施方面,深圳市在国家政策基础上,扩大了国有房屋免租受惠面,并将制造业小微企业、民办幼儿园纳入了减免租范围,实施地域扩大至深圳全市域。3月25日,深圳市国资委要求各直管企业按政策立即受理国有房屋租金减免事宜。4月1日,深圳市国资委下发《关于做好市属国企房屋租金减免有关事项的通知》和《深圳市属国企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指引》。4月2日,深圳市国资委召开30家直管企业政策宣讲会,要求市属国企不折不扣落实减免房租政策。当日,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依照指引联系刘女士协商落实商铺租金减免政策,刘女士表示满意。

深圳市政府表示,下一步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进一步加强政策宣讲,推动政策全面落实,实现租户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切实做好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