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莱阳市群众反映农村改厕奖补资金迟迟没有发放 烟台市政府认真组织核查推动改厕奖补资金发放到位

2022-04-22 10:1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莱阳市群众姜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当地政府在推进农村厕所改造时,先是发了一些塑料化粪桶,后又全部收回,让老百姓自己出钱改造,承诺每个厕所补贴900元,但改造完后补贴资金迟迟没有发放。

国办督查室收到姜先生留言后,经初步核实,转山东省政府核查办理。

山东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责成烟台市进行调查核实。经核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群众反映改厕使用的“塑料化粪桶”为莱阳市万第镇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所采用的三格式化粪桶。该化粪桶按照相关程序公开招标、集中采购,具备产品合格证和质量检测报告,可正常安装使用。2016年,莱阳市在推进改厕过程中发现,因万第镇地质多为石棚结构,化粪桶无法深埋,且出现了破损的情况。莱阳市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按照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的原则,对不适合使用化粪桶的农户,由农户自行采用三格化浆砌式进行改造,经第三方监理公司验收合格后,万第镇政府按照900元/户的标准发放奖补资金。后因财政资金紧张,赤山村172户群众自2019年自行改厕完成后,一直未领到奖补资金。经督促推动,目前欠发的15.48万元奖补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烟台市召开全市改厕问题专题会议,要求各区市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深入开展改厕质量、奖补资金发放等方面问题的摸排整改,加强农村改厕后续维修和管护,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群众满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