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奎屯市群众反映当地货物消杀中心向货运车辆违规收取装卸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认真组织核查督促清退费用优化服务

2022-04-22 18:3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奎屯市群众陈先生、桑先生近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去年年底,奎屯市货物消杀中心在向社会免费提供货物、车辆消杀服务时,向货运车辆违规收取了装卸车费用,加重了货运经营者负担。

国办督查室收到相关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核查办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接到问题线索后,立即安排自治区政府督查室派员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开展实地核查。经核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2021年11月下旬,针对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的情况,奎屯市选址建设了货物消杀中心,对进入奎屯市的货物、车辆进行集中统一消杀。为减轻货运经营者负担,奎屯市交通运输局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奎屯市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奎屯洁安清洁服务有限公司专门负责经营货物消杀中心,免费提供集中消杀服务。根据政府购买服务合同,货物、车辆消杀服务内容中包含了货物装卸项目并明确了计费标准,奎屯洁安清洁服务有限公司不应再向货运经营者收取装卸费用。但是,奎屯洁安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在提供货物、车辆消杀服务时,仍向货运车辆收取了货物装卸费用。12月28日,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奎屯市落实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要求,对来自中高风险区的货物采用冷烟快速消杀的方式,货运车辆消杀不再需要装卸货物,至此该公司停止了收费行为。据统计,自2021年11月27日至12月28日,奎屯洁安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共收取475辆货车装卸费59.06万元。经督查推动,奎屯洁安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向货运经营者退还了装卸费。奎屯市表示将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优化服务,严禁乱收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