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景泰县群众反映当地水务公司违规向居民收取水表和安装费 白银市政府组织实地核查推动退还违规收费

2022-05-07 16:1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景泰县马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水务运营有限公司在为怡源小区更换安装远程控制水表时,向每户居民收取了800元费用。

国办督查室收到马先生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甘肃省政府核查办理。

甘肃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立即要求白银市政府进行实地核查。经查,群众反映景泰县水务运营有限公司违规收取怡源小区居民远程控制水表费用问题属实。怡源小区共有1栋住宅楼、52户居民。2021年11月22日,景泰县水务运营有限公司为该小区更换远程控制水表,按照每户800元标准收取费用,其中材料费500元、安装费300元,共向52户居民收取41600元。该公司于2021年底完成小区全部水表更换工作。白银市政府办公室、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核查组实地核查后,认定景泰县水务运营有限公司的收费行为违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20〕129号)中“严禁向用户收取水电气热计量装置费用”的规定。2022年2月28日,景泰县住建局对景泰县水务运营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责令该公司退还违规收费。目前,景泰县水务运营有限公司收取的52户居民共计41600元费用已经全部退还到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