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烟台市群众反映山东省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异地刷卡资金到账时间不统一 山东省升级支付平台实现省内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异地刷卡T+1到账

2022-06-16 08:4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烟台市群众赵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山东省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异地刷卡资金到账时间不统一,给个体诊所日常对账带来不便。

国办督查室收到赵先生留言并经初步核实后,转山东省政府核查办理。

山东省政府接到线索后,立即组织省医保局调查核实。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山东省于2021年7月在全国率先实现医保卡省内个人账户“一卡通行”,解决了群众异地就医购药结算难问题。全省医保个人账户实行两种管理模式,枣庄、东营等13个统筹区参保人就医购药时使用医保卡支付,资金由拨付银行划拨至定点医药机构,刷卡结算后下一个工作日即可到账;济南、烟台等5个统筹区参保人就医购药时需先从医保卡额度中扣减,再由医保部门从医保基金中拨付至定点医药机构,由于各地对异地结算时间、对账模式、拨款时间等规定不同,造成到账时间不统一,但均符合国家相关时限(不超过30个工作日)要求。为从根本上解决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异地刷卡资金到账时间不统一的问题,减轻个体诊所等定点医药机构资金周转压力,山东省医保局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主动升级全省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异地支付平台,统一技术接口,要求各统筹区每天接收身份信息、开展数据结算,于下一个工作日拨付资金到账,并将拨付结果同步上传平台。截至目前,全省所有统筹区均实现省内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异地刷卡后下一个工作日(T+1)资金到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