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群众反映临汾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长期停办创业贷款担保 山西省协调有关方面认真组织核查处理并推动改进创业担保贷款服务

2022-11-22 14:5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临汾市荀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临汾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长期不提供创业贷款担保,拒绝办理担保手续。

国办督查室收到荀先生留言后,经初步核实,转山西省政府核查办理。

山西省政府接到问题线索后,协调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联合山西省财政厅进行实地核查。经查,荀先生反映问题属实。2021年6月,荀先生了解到凭自己的条件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后,按流程依次向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山西尧都农村商业银行、临汾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交了贷款申请。2021年8月—10月,临汾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经办人员先后以公章不在、公司处于法人变更期、公司与山西尧都农村商业银行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合作协议到期(事实上合作协议在有效期内)为由,拒绝办理担保手续。2021年11月,山西尧都农村商业银行、临汾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在合作协议到期后,因对个别合作条款存在分歧,且未积极沟通寻求解决办法,也未向上级单位或主管部门反映,导致合作协议续签工作搁置近7个月,创业担保贷款业务陷入停滞。

经督促,临汾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山西尧都农村商业银行签订了创业担保贷款长期合作协议,为荀先生办理了创业担保贷款30万元,同时排查办结其他耽搁的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有关方面对山西尧都农村商业银行、临汾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进行了约谈;对临汾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及其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通报批评,对经办人员作出停职处理并调离工作岗位。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通知,进一步规范创业担保贷款业务,优化办理流程,提升服务质效,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就业活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