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群众反映天津市宁河区某燃气公司统一定价收取开通炊事用气费用不合理 天津市宁河区积极协调推动燃气公司下调相关收费

2022-12-13 17:1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天津市郑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天津中燃宏昌能源有限公司统一定价收取农村天然气清洁取暖用户开通炊事用气费用不够合理,价格偏高,希望降低有关费用。

国办督查室收到郑先生留言后,经初步核实,转天津市政府核查办理。

天津市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责成宁河区政府核查办理。经核查,郑先生反映问题属实。天津中燃宏昌能源有限公司依据《天津市安装工程预算基价(2016)》标准,制定了《农村天然气清洁取暖用户炊事生活用气工程费用一览表》,统一定价农村天然气清洁取暖用户开通炊事用气费用为1301元(包含管件、球阀等配套材料和安装调试费用等),实际收费为每户1280元。核查组认为,天津中燃宏昌能源有限公司开通炊事用气的统一定价包含了燃气技术规范中未强制使用的附属设施设备,没有充分考虑群众用气的差异化需求,造成群众不能自主选择服务项目,一定程度上加重了群众负担。经宁河区委、区政府协调推动,天津中燃宏昌能源有限公司在确保用户用气安全的前提下,已根据燃气技术规范将非必需的设施设备取消,并下调了必需的生活用气安装工程费标准,将根据用户实际情况实行“一户一报价”。经估算,居民接通生活用气的基础施工费用可降至每户460元左右。对于部分房型复杂、燃气工程施工量较大的用户,天津中燃宏昌能源有限公司将与用户共同核定工程量,据实结算施工费用。属地群众对此表示满意。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宁河区燃气主管部门已督促区内燃气企业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主动标明收费标准及依据,做好明码标价工作,并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宁河区委、区政府举一反三开展工作,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规定,热心做好燃气保供服务。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委、城市管理委等部门将持续促进全市燃气市场有序运行,维护燃气用户的合法权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