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群众反映开江县永兴镇市场监管所办理营业执照存在协会搭车收费问题 达州市政府组织现场核查并督促开江县有关方面立行立改

2022-12-14 09:5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群众朱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他在达州市开江县市场监管局永兴镇市场监管所办理营业执照过程中,被开江县个体私营经济协会永兴分会收取200元会费。

国办督查室收到留言后,经初步核实,转四川省政府核查办理。

四川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责成达州市政府进行现场核查。经核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开江县个体私营经济协会永兴分会工作人员利用在永兴镇市场监管所办公楼内办公的便利条件,在帮助群众办理营业执照时,未主动亮明身份,未主动向群众说明营业执照办理政策,存在借机违规收取会费问题。开江县市场监管局永兴镇市场监管所允许开江县个体私营经济协会永兴分会将办公场所设在其办公楼内,任由其在办公室门口张贴“办理《营业执照》”的提示,存在纵容该协会搭车违规收取会费问题。经查,2021年5月1日以来,该协会以办理营业执照搭车收费的方式,共收取14户个体工商户3320元会费。

经督促,开江县民政局对开江县个体私营经济协会进行约谈,作出行政警告处罚,责令其全额清退违规收取的会费,并辞退相关工作人员。开江县纪委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对永兴镇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局党委对市场监管所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并责令开江县个体私营经济协会永兴分会立即搬离市场监管所。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面自查,研究出台进一步规范个体工商户登记、涉企协会会费收取和服务有关规定,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和政策宣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