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怀远县群众反映当地人社部门常年无法打印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等证件 蚌埠市认真组织核查并推动有关单位优化政务服务

2022-12-15 10:3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怀远县孙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怀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常年无法打印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群众只能按照50元/张的价格自费在外打印。

国办督查室收到孙先生留言后,经初步核实,转安徽省政府核查办理。

安徽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责成蚌埠市政府核查办理。经核查,孙先生反映问题属实。孙先生应怀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知,于2022年8月15日、10月11日两次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领取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但均被告知因未配备打印设备无法打印证件。孙先生只能按照50元/张的价格自费在外打印,再拿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盖章。经查,怀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和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下放行政审批后,“想当然”认为办理数量偏少,没有及时将“两证”统一设置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服务大厅行政许可窗口进行办理,也没有及时配置相应打印设备,导致申请人自费打印,增加了服务对象的办证成本。

经督促,怀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立行立改,将2013年以来因办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产生的41家企业在外打印费用共计2050元补还企业;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办理业务调整至县政务中心人社服务大厅行政许可窗口,配置打印设备,安排工作人员开展窗口服务。蚌埠市在全市范围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突出的办事难、效率低、负担重等痛点堵点问题,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