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威海市群众反映当地保险公司拒保部分出租车商业险 威海市政府积极协调并推动解决相关问题

2022-12-22 19:3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威海市刘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威海市保险公司拒绝为更新、过户的出租车承保商业保险,影响出租车司机正常开展营运业务。

国办督查室收到刘先生留言后,经初步核实,转山东省政府核查办理。

山东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责成威海市政府核查办理。经核查,刘先生反映问题属实。经查,威海市部分保险公司因出租车承保风险较高、亏损严重,承保出租车商业险的意愿较弱,仅对正在运营的出租车继续承保商业险,对更新、过户的出租车拒绝承保商业险。针对威海市出租车商业险投保难问题,威海市政府推动威海银保监分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指导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公司、出租车公司等方面认真协商、共同解决问题,尤其是督促保险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经过多轮座谈,保险公司与出租车公司达成一致意见,威海市域内更新、过户的出租车均可购买商业险。同时,威海市政府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切实维护好出租车司机和保险公司的利益,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