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群众反映菏泽市定陶区乡镇教师工作补贴长时间未发放 山东省政府认真组织核查并督促有关单位立行立改保障教师待遇

2022-12-24 11:4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菏泽市邵女士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菏泽市定陶区一直拖欠基层乡镇教师工作补贴,时间长达一年半之久,希望尽快补发到位。

国办督查室收到邵女士留言后,经初步核实,转山东省政府核查办理。

山东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组织省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核查办理。经核查,邵女士反映问题属实。2021年1月,定陶区为纠正个别街道在乡镇教师工作补贴发放过程中存在的错误,简单化一刀切地停发了全区所有乡镇教师工作补贴。截至2022年6月,定陶区乡镇教师工作补贴长达一年半的时间未发放到位,涉及教师2651人,补贴资金2772万元。经督促,定陶区已将拖欠的2021年度乡镇教师工作补贴1864万元和2022年上半年乡镇教师工作补贴908万元补发完毕。目前,定陶区乡镇教师工作补贴按照规定纳入工资按月足额发放。

山东省政府督促菏泽市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对与乡镇教师工作补贴相关的政策文件进行系统梳理,全面排查对相关文件理解不准确、领会不全面、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确保相关工作补贴严格按照规定予以发放。菏泽市专门下发通知,对乡镇教师工作补贴的执行范围、实施方式、经费保障进行再明确,进一步优化乡镇教师工作补贴发放流程,切实维护乡镇教师的正当利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