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阳信县群众反映在办理房屋换证事宜时被要求缴纳不合理费用 滨州市政府认真组织核查并督促有关单位举一反三做好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工作

2022-12-27 15:1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阳信县丁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他在阳信县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办理房屋换证事宜时,工作人员要求其缴纳近4万元土地出让金和滞纳金。

国办督查室收到丁先生留言后,经初步核实,转山东省政府核查办理。

山东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责成滨州市政府核查办理。经核查,丁先生反映问题属实。2022年7月,丁先生到阳信县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咨询房屋换证事宜,由于负责此项业务的工作人员在电脑系统中未查询到该宗土地出让金缴纳记录,在没有进一步查找求证的情况下,答复丁先生需缴纳土地出让金及滞纳金近4万元。核查组对相关不动产登记档案资料进行全面梳理,认定丁先生名下土地为国有出让土地,已发放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书,虽因年代久远未找到土地出让金缴纳凭证,但出让土地行为合法有效。因此,丁先生办理不动产登记无需再缴纳土地出让金及滞纳金。阳信县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的答复不符合阳信县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有关政策规定。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阳信县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立即安排专人与丁先生取得联系,向丁先生解释相关政策并致歉,同时积极为丁先生办理了房屋换证事宜。滨州市政府责令阳信县政府约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负责人,对阳信县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同时,滨州市在全市不动产登记系统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工作,认真开展全员政策培训,坚决落实好各项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工作要求,切实保障群众正当权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