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群众反映因创业培训班停办无法享受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金政策 北京市政府积极推动有关单位改进服务支持失业人员创业

2022-12-28 12:4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北京市隋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他目前正在创业,想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金,但因当地停办创业培训班,不能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所以无法享受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政策。

国办督查室收到隋先生留言后,经初步核实,转北京市政府核查办理。

北京市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责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核查办理。经核查,隋先生反映问题属实。为鼓励失业人员创业,帮助失业人员缓解创业启动资金不足压力,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印发《关于调整失业保险待遇发放流程的通知》(京人社就发〔2013〕49号),规定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兴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参加创业培训后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者,可申请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金。受疫情影响,北京市创业培训定点机构暂停开办创业培训班,导致隋先生无法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进而在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金时受阻。经督促,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指导隋先生所属平谷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为其出具了《新冠疫情期间无法开办创业培训班说明》,隋先生持此说明替代《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及时办理了手续,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金2.67万元。隋先生对北京市有关方面的跟进服务表示十分满意。

北京市政府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决策部署,密切关注市民关于就业创业的具体诉求,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不断强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