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饶市群众反映铅山县第一中学违规推销电子教辅软件 江西省教育厅认真组织核查并督促学校退费整改

2022-12-29 17:3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饶市群众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铅山县第一中学部分老师通过多种方式要求学生购买“升学e网通”网络课程。

国办督查室收到群众留言后,经初步核实,转江西省政府核查办理。

江西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责成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实地核查。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2022年暑假,铅山县第一中学允许有关企业进校推销“升学e网通”网络课程,该校部分老师通过在班级群中介绍推广、转发已缴费和未缴费学生名单、让家长进行缴费接龙、转发在平台上布置的作业等多种方式,变相强制推销该网络课程。该校高一年级有822人购买(580元/人),高二年级有1113人购买(380元/人),共计1935人,收费89.97万元。铅山县第一中学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办法》中“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进入学校宣传、推荐和推销任何教辅材料”、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收费管理的意见》(教财〔2020〕5号)中“不得强制或者暗示学生及家长购买指定的教辅软件或资料”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有序健康发展的意见》(教技函〔2019〕55号)中“作为教学、管理工具要求统一使用的教育移动应用,不得向学生及家长收取任何费用”的规定。

经督促,铅山县第一中学已向学生全额清退了违规收取的89.97万元费用。有关方面对铅山县教体局分管领导进行了约谈,对铅山县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时任校长)及分管校领导进行诫勉谈话。上饶市教育局对铅山县第一中学违规推销电子教辅软件问题在全市教育系统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加大教育乱收费问题整治力度,对违反相关政策的单位和人员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