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梓潼县群众反映仁和镇引水灌溉工程被损毁无法正常使用 绵阳市政府组织现场核查并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治理修缮

2023-01-05 15:5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梓潼县王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该县仁和镇曙光村修建的引水灌溉工程被损毁无法正常使用,影响排洪及农田灌溉。

国办督查室收到留言后,经初步核实,转四川省政府核查办理。

四川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责成绵阳市政府进行现场核查。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梓潼县仁和镇曙光村新建水库及其排洪沟建成于1972年,主要用于农田灌溉。2019—2021年,四川集甜汇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曙光村承包了500余亩土地。2022年8月,该公司在自主实施土地整理过程中,因施工不当,造成新建水库排洪沟部分地段沟坝坍塌,土石、树枝等杂物堆积其中,且未及时清理修缮,影响排水及两侧80余亩农田灌溉。

针对发现的问题,核查组责成四川集甜汇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立即对排洪沟内堆集物进行清理,并限期完成坍塌沟坝的修缮工作。目前,清理和修缮工作已经完成并通过验收,仁和镇曙光村村民委员会通过代表会、广播会等形式向群众公布了整改情况。梓潼县政府责成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田水利项目施工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避免影响群众正常生产和生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