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群众反映沂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办理健康证明违规收费 临沂市政府认真组织核查并督促有关方面退费整改

2023-01-10 09:0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沂南县马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国家已经取消办理健康证明收费项目,但是沂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在办理健康证明时仍收取80元费用。

国办督查室收到马先生留言后,经初步核实,转山东省政府核查办理。

山东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责成临沂市政府核查办理。经查,马先生反映问题属实。马先生于2022年11月25日到沂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办理健康证明。沂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安排了10项体检项目,收费80元。其中,2项为办理健康证明规定的检查项目,8项为沂南县第二人民医院自行安排的扩大项目,并混淆为办理健康证明规定的检查项目。2022年10月以来,沂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共对73名办理健康证明的群众通过相同手段安排了增项检查项目,违规收费共计5840元。核查组认为,沂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在为群众办理健康证明时自行安排扩大检查项目并收费,违反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20号)中“取消预防性体检费”的规定。

经督促,沂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向73名群众逐一解释道歉,并退还违规收取的费用5840元。沂南县卫生和健康局对沂南县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处理,并召开全县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会议进行了通报。沂南县政府责令县卫生和健康局加强免费预防性健康查体的政策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同时举一反三,对涉及卫生方面的其他惠民政策进行认真梳理,全面排查整改,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