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地铁禁报令”将解除 先期试点后加大范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李志勇)2010年初开始的“北京地铁禁报令”将开始解除。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将于12日开始在12个地铁车站内开设报刊发售的试点,并将加快扩大发售点的范围。

    记者10日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为满足广大乘客的阅报需求,根据《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营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北京地铁公司拟在保证安全运营的前提下,将于12日开始在5号线、10号线选择站厅层空间较大且符合客运组织和客流疏散要求的12座车站,共13个地点开展报刊发售试点工作。

    报刊发售点投入使用后,广大乘客将能在地铁内购买到《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京华时报》《新京报》等报刊。北京地铁公司将在总结报刊发售试点工作经验的同时,加快推进地铁报刊发售工作,扩大报刊发售试点范围,不断满足广大乘客文化需求。

    据了解,2010年1月,为保障地铁运营安全,北京公布了“地铁禁报令”。北京地铁内原有的数十个摊位的几十份报纸一夜之间全部撤出地铁车站。

 
 
 相关链接
· 北京地铁14号线开工建设 预计2014年全线建成
· 北京将新开通5条地铁 地铁设备多为“国家队”
· 北京地铁安保工作将全面升级 确保公共交通安全
· 北京启动雪天交通应急预案 公交地铁等运行正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