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吴邦国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第35次委员长会议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8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8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委员长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会议。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为适应我国城镇居民收入和基本生活支出增长新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立法程序。8月23日至28日在京举行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将首次审议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以减轻中低收入者的个人所得税负担,加强对高收入者的税收征管。

  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委员长会议8月1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会议。

  按照委员长会议的建议,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还将首次审议畜牧法草案,继续审议治安管理处罚法草案、公证法草案、妇女权益保障法修正案草案、公司法修订草案、证券法修订草案。其中治安管理处罚法草案、公证法草案、妇女权益保障法修正案草案有望在常委会本次会议上交付表决。

  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的建议议程还包括: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对在华外国中央银行财产给予司法强制措施豁免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批准《1958年消除就业和职业歧视公约》的议案以及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国和巴基斯坦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中国和朝鲜关于民事和刑事司法协助的条约等议案,还将审议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律师法、安全生产法实施情况的报告等。

  在委员长会议上,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汇报了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意见,并就关于规范向委员长会议汇报议案的若干规定等5个工作文件作了说明。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景宇汇报了治安管理处罚法草案、公证法草案、妇女权益保障法修正案草案、公司法修订草案、证券法修订草案主要问题的修改情况,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舒惠国汇报了畜牧法草案的情况。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积斌汇报了关于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的审议意见,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康生汇报了关于拟就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有关问题听取群众意见的方案。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乔晓阳汇报了关于提请审议对在华外国中央银行财产给予司法强制措施豁免的议案的有关情况。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姜恩柱汇报了提请审议批准的4个条约的情况。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傅志寰就听取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议程作了说明,并汇报了关于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有关情况。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何椿霖汇报了关于检查律师法的实施情况和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的审查报告。

  副委员长王兆国、李铁映、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热地、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傅铁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