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南车联手清华成立北京时代华通电动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0月27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近日,由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联合投资成立的北京时代华通电动技术有限公司,第一届一次股东大会暨第一届一次董事会会议在北京昌平商务会馆举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章程,产生了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由国家863电动汽车重大专项总体组责任专家、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欧阳明高出任公司董事长,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副主任陈全世、株洲时代电气公司副总工程师郭淑英、株洲所新产业事业部总经理梁裕国、副总经理曾志田出任公司董事。

  会议明确了公司的战略定位:以电动汽车动力及电驱动系统技术工程化为切入点, 打造一个电动汽车动力及驱动系统的公共平台。以产品标准化、模块化、系列化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致力于为整个电动汽车行业提供动力及驱动系统的全面解决方案,致力于电动汽车电驱动系统及部件的产业化,推动国家电动汽车事业的发展。

  北京时代华通电动技术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电动汽车项目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实现了从关键零部件基础研发、整车系统集成、商业化示范运营到产业化发展的跨越。

  另悉,公司成立第二天,已成功与安徽安凯汽车公司签订了一套价值88余万元的混合动力电动公交车电传动系统及辅助动力系统零部件销售合同,取得了电动汽车电传动系统市场销售零的突破。(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