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南航圆满完成国际赈灾物资飞行运输任务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1月02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10月8日,南亚次大陆发生了7.6级强地震,给中国的友邻之邦——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的人民带来了巨大灾难。次日,中国救援队就迅速抵达受震灾区帮助巴方实施救援。10月18—21日,南航B747货机又连续执行四班包机任务,将代表着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深情厚谊的近400吨救援物资送到了急需救助的巴基斯坦灾区人民手中。10月26日,南航执行的第五班救灾物资运输包机再次从西安出发,飞抵伊斯兰堡……

    近一年来,毁灭性的自然界大灾害屡次发生,中国南方航空,响应党和国家要求,秉承“关爱国际社会,塑造中国形象”的理念,出色完成了三次国际性灾难事件的救援运输工作——2004年12月,东南亚多个国家遭受印度洋地震及海啸灾难,南航的两架B747-400F货机执行了两班包机,将150多吨中国政府捐赠给印度、印尼和斯里兰卡的救援物资安全送到灾民手中;2005年9月,“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美国南部地区,南航克服旺季运力不足的困难,毅然担负起救援运输任务,将100多吨救援物资及时运到美国灾区;2005年10月的6班援巴运输包机,则是南航执行的几次国际赈灾物资飞行运输任务中班次最多的一次。

    在异国他乡,巨大的B747和绽放的红木棉,不光代表着南航,更代表着中国,代表着古老又年轻的中国重新散发出的一种大国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