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赴闽视察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1月11日   来源:福建日报

  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董建华率领的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赴闽视察团一行60多人,10日下午在福州听取福建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情况汇报。他们表示,相信海西会建设得更好。

  视察团是10日中午抵榕的,他们将在福建进行为期7天的视察,就有关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旅游资源开发及保护等情况进行视察。这是继前不久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率在京全国政协委员赴闽视察团,来闽专题视察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情况后,全国政协又一视察团前来关心福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情况。有关人士介绍,这次视察活动受到全国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是近些年全国政协前来福建规模最大的一个视察团。前来视察的委员都是香港有影响的各界精英,与台湾各界也有很密切的联系;有不少人祖籍地就在福建,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家乡的发展,关心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

  汇报会由省政协主席陈明义主持,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李昌鉴、视察团团长徐展堂、副团长余国春、黄光汉、伍淑清、杨孙西,省领导张燮飞、王美香、黄瑞霖、潘心城、金能筹、邹哲开、王钦敏出席汇报会。

  汇报会上,副省长王美香受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的委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视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福建基本省情、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战略构想、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开局良好的情况、进一步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初步考虑和请求帮助反映的几个问题作了汇报。她表示,我们恳切希望各位领导和全国政协委员对福建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科学发展观,紧紧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凝聚各方面力量,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步伐。

  李蒙说,这次赴福建视察,是委员们了解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很好机会。不少委员在福建都有投资项目,通过视察,也将促进闽港经贸合作。对于福建省提出的建议,将反映给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作为决策的参考。相信福建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能够把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得更好,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