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城市雕塑中心开馆 雕塑百年邀请展开幕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1月12日   来源:解放日报

    上海首个具国际水准的综合性城市雕塑陈列交流、创作教育文化中心——城市雕塑艺术中心11日开馆,“雕塑百年”邀请展也于同时开幕。

  城雕艺术中心位于本市淮海西路570号,原是上钢十厂内冷轧钢厂厂房,多年闲置。艺术中心总面积2万平方米,先期开放的A、B展示区共5000多平方米,基本恢复原厂房的整体面貌。明年3月将建成画廊群,引进设计工作室、手工作坊等,并配备酒吧、餐厅等休闲服务设施。

  “百年雕塑”展期百天,全国120多位艺术家的120件作品参展,分“世纪经典———中国雕塑名家名作观摩展”、“开放之履———新时期雕塑名家邀请展”和“走向未来———当代青年雕塑家优秀作品联展”三部分。

  上海市城市雕塑委员会主任、副市长杨雄出席开幕式。 (记者 顾咪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