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今年底县级以上地区110等紧急特种通信将畅通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1月15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冯晓芳)110、119、120、122等紧急特种服务事关广大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我国将于2005年底确保全国县级以上地区紧急特种服务通信畅通。

    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15日在“畅通网络,诚信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说,目前全国设置紧急特种业务台的2800多个县级地区中,绝大部分已经实现紧急特种业务的通信畅通,但少数地区不同程度的紧急特种业务通信不畅问题也影响了便民、高效处理突发事件。

    信息产业部要求,全国电信业务经营者要按照《公用电信网间互联管理规定》和《电信紧急特种业务呼叫的路由和技术实现要求》中相关规定,加紧解决县级地区紧急特种业务通信不畅问题,同时保障紧急特种业务的网络组织与当地公安、消防、医疗、交通管理部门的受理模式相协调。

    据了解,到2006年2月,全国各通信管理局将对各电信业务经营者展开普查,未达到要求将限期整改。同时,将总结研究建立相应长效机制,确保紧急特种通信服务畅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