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860所中小学安装技防设施 治安环境明显改善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1月17日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目前北京全市重点中小学技防覆盖率已经达到95%,为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提供了切实保障,全市中小学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据北京市公安局文保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在校学生及幼儿园儿童共约300余万人,校园内各种案件中盗窃案所占比例高达九成,在校园周边危害学生及幼童的案件主要是打架、拦路抢劫等案件。自6月16日公安部推出“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八条措施”以来,北京警方在860所学校的3108处关键部位新安装了技防设施,查破涉及师生的309起刑事案件和511起治安案件,打掉了盘踞在校园周边专门对学生实施抢劫的13个团伙和9个寻衅滋事团伙,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58人。(记者 罗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