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省中小企业信息化联盟于18日成立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1月19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18日,由四川省内最大通信运营商四川电信倡导的四川省中小企业信息化联盟在成都成立,联想、长虹、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华为、神州数码、中兴、用友、金蝶、迈普、中国中小企业网等10余家国内外知名IT企业均首批加入联盟,联盟将致力于为省内中小企业提供高效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中小企业信息化联盟将全面整合运营商、制造商、设备提供商、应用开发商、系统集成商、客户服务供应商等各方优势资源,为省内中小企业搭建一个投资少、见效快、经济实用的信息化服务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从而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据悉,四川省目前有各类中小企业近40万家,占企业总数的99%,员工人数超过1000万。从2002年起,省内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发展已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但与东部及沿海地区相比还有差距,仅有不到1/3的省内中小企业有IT信息化投资。

  联盟成立的同时,四川电信也为四川的中小企业推出了“商务领航”信息化平台,集成了管理应用、商务应用、服务支持等多个系列二十多项产品,针对企业不同的通信和IT需求,提供相应的信息化产品包。据悉,此前四川电信就分别在部分重点城市开展了“商务领航”免费试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