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沙沟煤矿瓦斯爆炸已有10人死亡 6人下落不明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1月20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20日电(记者刘文国)18日晨发生瓦斯爆炸的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蟠龙乡沙沟煤矿事故死亡人数已增至10人,目前仍有6人下落不明。

    据贵州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提供的消息,经过夜以继日的奋力搜救,19日深夜救护队员又在井下找到一名遇难者的遗体,加上此前找到的9名矿工遗体,已有10人死亡。由于井下垮塌严重,巷道内的塌方清理极为困难,20日的抢险工作受到影响,截至18时记者发稿时,抢险队员井下搜救还没有新的发现。

    据现场指挥抢险的有关专家介绍,由于瓦斯爆炸后,井下巷道内一氧化碳浓度极高,因此井下失踪人员生还的可能性不大。

    沙沟煤矿年设计生产能力3万吨,18日晨6时50分发生瓦斯爆炸时正在进行6万吨技术改造。事故发生前,当班工人共有25人下井,事故发生后,有9人升井,有16人下落不明。

    目前事故的抢险搜救工作仍在继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