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教育“十一五”规划:高考扩招将持续5年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1月28日   来源:华东新闻

    到2010年,山东省高等教育在学人数将达到200万人,在校生达到160万人左右。11月25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该省教育“十一五”规划。该省高等教育“要以较快速度积极发展”,扩招将持续5年。

    依据“十一五”教育规划,2010年,该省大学毛入学率(在校生占18至22岁人数的比例)达到26%,而目前的毛入学率还不到全国19%的平均水平。

    据悉,根据该省“十一五”教育的总体目标,5年后,该省将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高中阶段入学率将达到85%。此外,还将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农村义务教育保障体系,该省中西部地区农村小学、初中适龄人口和残疾儿童少年的入学率分别保持在99%、98%、95%以上,学生辍学率控制在2%以内。(魏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