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南车集团制造的我国铁路机车首次出口苏丹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02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11月29日,中国南车集团资阳机车厂隆重举行我国首次出口苏丹铁路机车下线剪彩仪式。苏丹铁路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总裁以及资阳市、南车集团的领导参加了剪彩仪式。

  此次资阳厂向苏丹出口铁路机车,开创了两国铁路运输设备进出口贸易的先河,成为中苏两国铁路运输装备合作的开始。剪彩下线的5台机车,是苏丹铁路公司向资阳厂定购的首批机车。机车根据苏丹高温、沙漠的气候特点以及当地使用习惯设计制造,其中内燃机车功率达到1620千瓦,设计时速100公里,采用了微机控制等多项自动化技术,并对关键部位进行了大量优化设计。

  剪彩仪式上,苏丹铁路公司董事会主席诺尔先生表示:近年来,随着苏丹石油资源的开发,铁路运输成为推动其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为此,苏丹迫切需要采购大量机车用于发展苏丹铁路事业。他相信中国的机车产品将在苏丹获得政府以及人民的信任,并期待着与资阳厂深化合作,进一步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相关链接
· 南车集团与日住友公司签订电动车技术转让协议
· 我国最快地铁列车在南车集团株机公司竣工下线
· 我国首列直线电机地铁车辆在青岛竣工下线
· 南车联手清华成立北京时代华通电动技术有限公司
· 李长春与苏丹全国大会党副主席会谈并会见副总统
· 苏丹总统会见李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