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敦煌铁路进入最后铺轨阶段 12月中旬试运行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04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2月4日电(记者王艳明)通向国际旅游城市敦煌的铁路建设,目前进入最后的站内铺轨阶段,按照工程计划,今年12月中旬将开始通车试运行。

    敦煌铁路东起兰新铁路柳沟站,西至敦煌市文化路口,全长约165公里,由铁道部和甘肃省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6.6亿元,2005年3月开工建设。

    据兰州铁路局敦煌铁路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勇介绍,由于敦煌铁路要穿过生态脆弱和文物点较多的敦煌绿洲,在设计和施工过程中,建设方充分考虑了铁路途经地的生态和文物保护。目前,站外主轨铺设已于11月底铺设完毕,现在已经进入敦煌铁路铺轨的最后冲刺阶段。

    建成后的敦煌铁路将成为中国西部地区铁路网的重要组成,将来还要修建敦煌至格尔木铁路,以实现与青藏铁路的对接。(完)

 
 
 相关链接
· 甘肃敦煌铁路下月开通
· 广东河唇至湛江增建铁路二线 2007年投入运营
· 跨越世界屋脊的钢铁长城[组图]
· 甘肃省第一条民营企业专用铁路正式投入运营
· 青藏铁路建设破解三大世界性难题
· 铁道部和云南省研究进一步加快铁路建设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