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自主品牌轿车竞争力得到提升市场份额在扩大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04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4日电(记者石庆伟)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2004年我国自主品牌轿车国内市场的销量是46.25万辆,占当年国内市场总销量的20.60%,而2005年1-10月,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增加到55.55万辆,占总销量的比重提高到24.70%。

    这一数据表明,中国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竞争力得到提升,市场份额在扩大。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认为,中国轿车市场已出现“内进外退”现象。

    但分析人士认为,“内进外退”对市场形势的影响到底有多久、有多大,还要观察,因为毕竟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轿车起步较晚,发展相当滞后,目前只在低端市场占据一定份额,高端市场仍被国际品牌所垄断。(完)

 
 
 相关链接
· 10月份全国轿车生产创出今年新高 同比增长67.6%
· 9月份全国轿车生产27.02万辆 同比增长53.2%